返回顶部

志愿者耗时3个月 帮丁红玉完成最后订单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0 14:43: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去年12月4日,丁红玉因病在成都去世,生前她正在赶工完成一个订单——一副《童子拜观音》画作。丁红玉走后,志愿者爱心接力,经过3个月的时间,从新临摹了《童子拜观音》,帮她完成了最后订单。目前,这幅作品已经送去装裱,待联系上淘宝买家后将寄过去。

志愿者爱心接力   完成她最后订单
    2015年12月4日凌晨,“瓷娃娃”画家丁红玉去世,生前她仍在赶工画作《童子拜观音》,然而,这幅画还没完成,她就因病离世。
    今年年初,中华志愿者协会王文辰通过四川省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帮助,与丁红玉的弟弟丁学永取得联系,希望能够爱心接力,同社会爱心人士一起将画作完成。  “最开始与他们联系是想看看他们家有什么需要帮助的。”王文辰介绍,在聊天中,他与丁学永谈及画作未完成一事,王文辰表示可以找到志愿者完成这幅画作,寄给淘宝买家。但丁学永及其家人希望原图留在家里,当个念想。两人商量后,决定寻找志愿者重新临摹一幅画。
    王文辰介绍,工笔画属于工整细致一类画法,有巧密而精细者才能完成。“以前我在高校工作期间认识的部分师弟师妹非常愿意作为志愿者加入,可是看了《童子拜观音》这幅画之后,不禁有点为难。”直到今年年初,中华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王攀得知此事后,承担起了此事。

反复临摹练习   3个月完成画作

    王攀介绍,工笔画比起其他画作来说,难度更大,《童子拜观音》更是如此,60cm×60cm的大尺寸,而且需要先画好底稿,反复修改后上宣纸,再拿狼毫小笔勾勒,然后随类敷色,层层渲染。
    “大学时学过一段时间,但是已经很久没接触了。”王攀说,为了尽可能的保留这幅画的原貌,他先是观察学习丁红玉的风格,然后从最基本的国画线条打稿入手,一笔一画地重新练习。前前后后将近3个月的时间,才临摹完成《童子拜观音》。
    丁红玉的弟弟丁学永表示,他是在微信上看到了王攀临摹的画作。“还不错,但是跟姐姐的风格还是有点不同,也有些差距,细节上没有姐姐那么细腻。”丁学永说,由于丁红玉的淘宝账号冻结,目前还在通过淘宝来联系这幅画作的买家,对接上后,将会把这幅画作寄过去。(图由受访者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