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油菜花田现造型“奇葩”稻草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3 22:21: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憨态可掬的年画娃娃、威武的年画文武门神……近几天,随着天气放晴,气温的进一步上升,绵竹土门镇玫瑰大道旁的上千亩油菜花竞相开放,油菜花田里造型奇特的稻草人吸引众多游客拍照留念。

    3月3日,在绵竹市土门镇的林堰村、三合村路段油菜花观景长廊带,油菜花已经开始盛开。油菜花田里,年画人物、恐龙、骑牛娃娃等16组造型奇特的稻草人与油菜花融为一体,像是田边的“守田人”。

    绵竹土门镇一直有种植油菜花的历史,目前,土门有上千亩油菜花。绵竹市土门镇副镇长雷万健介绍,“今年土门是首次将油菜花进行旅游推广,油菜田里还有用小麦和油菜种成的‘山水绵竹’字样。”

    绵竹市旅游局副局长唐峰介绍,土门镇处在绵竹沿山旅游观光带和沿玫瑰大道观光带之间,打造土门油菜花,是希望将两条观光带上的旅游资源连成线,更好地带动绵竹整个旅游的发展。

    “这段时间,绵竹的油菜花已经开了,我们沿山的梨花、桃花也逐渐盛开。3月中旬,绵竹梨花节即将开幕。”唐峰向游客发出邀请,希望更多的游客到绵竹赏花踏春,感受年画之乡的魅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