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22名小“摄影家”举办作品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2 09:55: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敦霜 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2月27日,一场特殊的摄影作品展在什邡市文化馆展厅举行,22幅反映青少年学习、运动、社会生活的作品吸引了众多市民。这22幅作品并非出自摄影大师之手,而是什邡市蓥华八一学校22名学生的作品。


      展览过程中,小小摄影家们就作品的创作思路和主题等进行了介绍,什邡市公安局摄影俱乐部民警、摄影班志愿者曾德勇现场为学生们讲解了摄影创作的知识。
     据了解,2008年“5·12”特大地震发生后,为让灾区学生走出震后阴影、重新燃起在地震中破碎的梦想,在什邡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纽约摄影学院中国学员班在什邡市开展《守望梦想·重建家园》援助计划,在蓥华八一学校创办了中国蓥华希望摄影课程班。


     同年10月31日,首期摄影班开课,并向摄影班的20名山区孩子赠送了20部数码相机。什邡市公安局摄影俱乐部民警曾德勇、张兴泉、陆少青及什邡部分摄影爱好者们等相继加入志愿者行列,为孩子们授课。8年间,纽约摄影学院中国学员班的近百位老师和学员们不远万里飞赴什邡,汇同什邡摄影家协会、什邡公安局民警义务为摄影班学生传授摄影知识,手把手指导孩子们使用相机,激励孩子们积极向上、勇敢前行。
     2010年、2012年、2015年,第2、3、4期摄影班相继启动,并持续推进。通过这个摄影班,越来越多的孩子开始接触到摄影,并喜欢上摄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