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澳洲“贵客”黑天鹅到访罗江玉京湖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2 09:34: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近日,不少罗江市民在县城玉京湖内发现两只通体黑色,喙呈红色的鹅类动物在水中嬉戏,经过当地林业部门辨认玉京湖内的两只特别的“客人”正是黑天鹅。黑天鹅的到来吸引了许多罗江市民在湖边观赏,许多人还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影。

    2月29日上午,罗江市民刘文明在如往常一样来到湖边散步,转头间久发现了湖面上有两只黑色的大鸟,刘文明当时就怀疑是黑天鹅之类的保护鸟类。

     随着刘文明的驻足观看、讨论,渐渐地越来越多的市民也开始停下来欣赏玉京湖内的两位“客人”。

     面对市民的热情,两个“客人”起初显得有些谨慎,但很快就放松开来,当地有关部门在得知情况后,也派出专业人士前往辨认,确定湖里的“客人”就是黑天鹅。当地林业部门也表示,黑天鹅来罗江实属不易,也在此提醒罗江市民应对其加以保护。

    资料链接:黑天鹅是一种大型游禽,体长110-140厘米。原产于澳洲,是天鹅家族中的重要一员,为世界著名观赏珍禽。黑天鹅栖息于海岸、海湾、湖泊等水域,成对或结群活动,食物几乎完全是植物,各种水生植物和藻类。具有较强游牧性,迁移模式不规律,主要取决于气候条件,迁徙时会组成成千上万的大团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