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脏乱差”屡遭吐槽 文庙广场何时变干净?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9 14:45: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文庙广场被吐槽“垃圾遍地”。

    “这还是我们德阳的文庙广场吗?快成垃圾堆了,走在路上,油都能黏住鞋底。”昨(18)日,有网友发微博称文庙广场存在脏乱差现象。在该网友发布的照片中,文庙广场上垃圾遍地、满目狼藉。小吃摊贩们对此不管不顾,仍忙着经营生意。

 

    事实上,这已不是文庙广场第一次遭曝光。春节期间,大量网友吐槽,“昨晚带宝宝去广场玩,宝宝被吓得目瞪口呆。”“怎一个脏字了得。”“这是文庙广场,还是文庙大杂市?”……不少网友呼吁,相关部门应加强管理。

    “罚吧,有人觉得我们工作不人性化;不罚吧,又有人觉得我们工作不到位。”对此,一位城管执法人员觉得很为难。

    “这就是我们工作矛盾的地方,既要考虑群众的肚子,又要顾及城市的面子。”市城管执法局办公室何主任告诉记者,他们一直想给流动摊贩找个“稳定的家”,但因种种原因一直未能成功。随着邮政步行街规划点的取消,摊贩们又返流到文庙广场及周边。

    由于城管没有强制性执法权,罚款等措施不仅容易引发冲突,又因执法程序繁琐、摊贩不配合等原因,执法人员也不轻易使用。“我们在执法过程中只能加强劝导,很难治根。”

    据了解,目前市城管执法局为流动摊贩增设4个便民服务点,分别为北公园便民服务点、南公园便民服务点、黄河法治广场小百货便民服务点、蓥华山南路二段小百货临时便民服务点,“但是,虽然增设了这些便民服务点,但文庙广场周围因人流量大具备较多商机,仍对流动摊贩们有巨大的诱惑力,不排除出现返流现象。”何主任表示,要从根本上治理文庙广场脏乱差的问题,需要为流动摊贩找到一个合适的安置点,“这不是一个部门的事情,需要政府牵头、多部门配合才能从根本上治理。”(德阳晚报  文/本报记者 周玉琴 图/本报记者 毛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