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8台自助检票机上岗 德阳汽车南站全面实现自动化检票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6 17:53: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只需将车票在扫描器上轻轻一过,系统就可识别车票,并让乘客通行。近日,四川在线记者获悉,作为四川省道路运输局电子客票试点之一的德阳市汽车南站,现已全面实现自助化检票。

    旅客在发车前30分钟持票可自动检票进站,自动检票机除具备检票功能外,还有识别电子客票功能。在网上购票的旅客,如没有报销的需要,则无需换票,持二代身份证就可直接检票上车。


    今年8月28日,德阳汽车南站新投入5台自助检票机开始试运行,12月8日,新增3台自助检票机也完成安装调试工作,车站自助检票机由原来的5台4通道增至8台7通道,自助检票投入使用后(流水班线除外),能迅速处理大量的票务信息,如实记存每天的客流信息,准确地统计各线路的客流量;同时也严谨了票务管理制度,在整个系统运行中,任何不正常的操作都能在中心服务器上记录、显示。既有效防止乘客无票或持无效票乘车的行为,又能有效排除人为因素的影响,维护车站的利益,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运做好准备,让旅客更快捷、方便的检票进站乘车。(四川在线德阳频道报料热线:0838-2223663 报料微信:zsdeyang)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