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警方摧毁一跨省贩毒网络 缴获毒品冰毒2913.3克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1 14:10: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敦霜 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2015年11月1日,随着“2015-155”省级毒品目标案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在广汉市落网,一个隐匿于四川德阳、绵阳,重庆、湖北的跨省贩毒网络被什邡警方彻底摧毁,9名犯罪嫌疑人被先后抓捕归案,案件侦办中共缴获毒品冰毒约3000克,麻古50余克,麻黄素500余克,扣押涉案毒资14万元、车辆2台及其他作案工具。

毒贩家中缴获毒品


毒贩初露行迹  警方锁定嫌疑人
    2015年3月初,什邡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工作中发现一个绰号“勇哥”的人在本市大肆贩卖毒品,并利用汽车将冰毒贩运至绵阳、湖北天门等地。
    随即,案侦民警根据线索寻线追踪,发现什邡籍男子王某某与警方前期发现的的1个嫌疑对象系同一人员。通过深入侦查,警方发现王某某于今年3月开始与什邡籍吸毒人员郭某某有频繁联系,曾经驾驶王某某妻子名下的一辆轿车于凌晨多次前往绵阳、成都等地,并与重庆、湖北等地人员有密切联系。据此,王某某、郭某某2人被警方纳入侦查重点。

抓捕毒贩现场


    5月下旬,什邡警方对该案依法立案侦查,并对王某某、郭某某的社会关系等进行深入调查。侦查发现郭某某在该贩毒团伙中系头目,王某某为其贩卖毒品提供交通工具并担任驾驶员角色。郭某某在联系到绵阳的涉毒买家后负责组织毒品,并伙同王某某驾车将毒品贩运至绵阳。
    鉴于郭某某、王某某贩卖毒品活动涉及德阳、成都、绵阳、湖北等地,涉案区域广、人员多、涉案毒品数量大的情况,什邡警方经层层上报至德阳市公安局、省公安厅后,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将该案列为省级毒品目标案件。

警方截停毒贩车辆抓获毒贩


多警协同  一举摧毁贩毒网络
    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指导帮助下,什邡市公安局禁毒、网安、刑警等相关警种通力合作,加大案侦力度。随着案侦工作的深入推进,以郭某某为首的贩毒团伙的组织构成、人员分工、毒品运输网络等线索逐渐清晰。
    根据前期侦查掌握的证据和线索,警方准确掌握了该案所有嫌疑人员信息及落脚点,案件进入收网阶段。随即,什邡警方迅速部署抓捕行动。6月20日,一组专案民警前往广安市,在广安市岳池县将驾车前往湖北的郭某某、王某某、曾某某截获,从王某某驾驶的轿车中查获成品冰毒2700克。当日,另一组专案民警在什邡城区郭某某居室内,抓获团伙成员陈某、聂某某、戴某某三人,查获冰毒213.3克、麻古53.2克、麻黄素500余克。

毒贩指认毒品


    警方对抓获的嫌疑人审讯时获知,2015年5月,郭某某等前往湖北天门贩卖毒品给高某某的途中,在重庆市曾将50余克冰毒贩卖给重庆籍男子黄某某。专案组民警随即对高某某、黄某某二人进行网上追逃。7月22日,犯罪嫌疑人黄某某被重庆公安机关抓获归案。10月2日,犯罪嫌疑人高某某被湖北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通过进一步审讯,高某某、郭某某交待在2014年7、8月期间,广汉藉男子张某某驾车伙同郭某某曾前往湖北,在高某某手中购买两万元麻古。专案组随即对张某某实施网上追逃,11月1日,专案组在广汉将其抓获归案。
    据了解,行动中,民警共缴获毒品冰毒2913.3克,麻古53.2克,麻黄素500克,扣押涉案车辆2台,尖刀1把,毒资14万元。目前,郭某某等6人已被什邡警方移送审查起诉,高某某被依法执行逮捕,张某某被什邡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曾某某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办理中。(四川在线德阳频道报料热线:0838-2223663 报料微信:zsdeyang)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