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姜昆公益基金等向德阳10所学校捐赠乐器、书籍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5 10:50: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12月4日下午,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姜昆基金会,到德阳举行捐赠活动,相声大师姜昆等一行8人来到现场,分别为罗江5所学校和广汉5所学校,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5台手风琴和500册书籍。捐赠仪式后,姜昆还在现场为老师和同学们表演单口相声,获得满堂彩。

    据悉,此次获捐的书籍为《姜昆老师告诉你---意外伤害如何防》,由姜昆艺术公益基金编著,通过图画、文字、拼音帮助孩子及其父母、爷爷奶奶等监护人提高预防意外伤害的能力。

    该漫画亲子图书包括十章,涵盖了如何预防交通事故、火灾、溺水、触电、坠落、中毒;如何预防性侵害、拐卖、校园暴力、运动伤害、动物伤害;如何预防自杀真爱生命和必要的心理疏导等内容。书中还介绍了如何合理施救、报警、求助、急救及应对自然灾害等必要知识。书中还号召社会各界都为孩子的安全贡献力量,随时消除身边的隐患!

    姜昆表示,捐赠此书的目的就是向孩子和家长讲读书中意外伤害预防知识,提高孩子和监护人预防意外伤害的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