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艾滋病日当天 德阳上演原创舞台剧《用爱防“艾”》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1 17:21: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2015年12月1日是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今(1)日下午,德阳本土原创情景舞台剧《用爱防“艾”》在市区艺术宫正式上演。演出现场,通过舞台剧演出的形式,向广大市民进行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今年防艾宣传的主战场是在高校,采用舞台剧这样轻松活泼的形式,更容易得到同学们的关注与支持;剧情设计也贴近日常生活,更容易被同学们理解与接受。
    全剧主要讲述了深深相爱的身患艾滋病的男孩远与女孩佳因为病情无奈分手,却因为矢志不渝的爱而不舍得放弃彼此,最终重获幸福的故事。剧情反映了众多艾滋病毒携带者在社会中受到歧视、排斥的现象,令观众们欣慰的是,受到不公平待遇的病人在红丝带志愿者们帮助下,重新获得了救赎的现象。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本次舞台剧《用爱防“艾”》由防艾工作者、社会公益人士、大学生们等40余位“临时演员”排演而成,综合了话剧、舞蹈、朗诵、歌唱等多种表现形式,富有极强的感染力与影响力。
    演出现场,德阳市相关领导还为十名德阳市2016年度防艾大使颁发了证书,大使代表们还在现场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倡议大家一起做红丝带精神的倡导者、传播者与践行者。(四川在线德阳频道报料热线:0838-2223663 报料微信:zsdeyang)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