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博会蓝剑跨行卖蔬菜 农田到餐桌只需五小时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9 17:45: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萝卜、小白菜、莴笋、蒜苗在今(19)日第三届四川农业博览会德阳馆什邡市的展台上,不仅摆满了刚刚从蓝剑牧马岛超级农场里新鲜采摘的各种应季蔬菜、同时还摆放着消费者们熟悉的蓝剑矿泉水、唯怡豆奶等。  


     原来,蔬菜和饮料的现场混搭,正是蓝剑今年的新创意。除了饮料外,现在蓝剑还新推出超级农场项目卖蔬菜。采用互联网+农业的运作模式,用户只需通过网络下单,五小时之内就可获得由最近农场基地所配送包装好的新鲜蔬菜。
   
目前蓝剑已经在成都天府新区、新津、绵竹等地布局多个农场,总面积超过1900亩。通过有机肥的形式种植当季的时令蔬菜、水果,现在蓝剑牧马岛超级农场每季就有20余种应季蔬菜出产可供用户选择。除了蔬菜外,蓝剑牧马岛超级农场还在进行鸡、鸭等家禽养殖,同时还可向用户提供新鲜生产的土鸡蛋。
    农场将每周定期通过配送系统最终由覆盖各社区的“送水工”将新鲜农产品上门。除了固定配送外,用户也可采取自由下单的模式进行选购,下单后,五小时内蔬菜瓜果就将直达配送到用户餐桌。
    从农田到餐桌,作为食品饮料巨头,蓝剑将旗下知名饮品摆放在展台背侧,而将农场项目推向前台。四川蓝剑食品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生产部总监王杰告诉记者,这是蓝剑转型路径的第一步,抢占现代农业市场。


    为何进军现代农业?王杰告诉记者,市场需求与企业优势是主因。“随着食品安全越来越受到公众关注和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对优质农产品的需求将逐步增加。”王杰表示,此次蓝剑跨界做互联网农业,也有着自己的绝对优势,本身蓝剑饮品的成熟配送体系就能很好地运用到农场的物流配送上,王杰透露,根据目前的运行结果,用户下单后,匹配到最近的农场进行采摘,从蔬菜采摘完毕到送到用户家中,目前整个配送时间蓝剑自有物流5小时就能完成。
    除了快速的配送货系统外,蓝剑牧马岛超级农场已经实现摄像头的全覆盖,客户在家中就可以看到农场耕作的实况。同时为了让用户对下单蔬果有详细的了解,农场的配送箱上还贴有当次用户下单情况的二维码,用户只需扫描二维码就可以了解自己下单蔬菜的详情和采摘时间。
    目前,蓝剑牧马岛超级农场已经有20位体验客户,王杰表示,借助农博会,他希望有更多人能加入到体验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