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致富不忘乡邻    四川一企业家花40余万为家乡修路建广场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19:57: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在绵阳市盐亭县高灯镇阳春村,提起来陈步强的名字,可谓家喻户晓。乡亲们记住他的名字,并非因为他在外创办了大型企业,而是作为一名农家孩子,他致富不忘扶持家乡建设,捐资40余万帮助村里修路、修建生活广场。

    9月12日,由陈步强捐建的步强路、鸿宽路、五福路、五福广场正式落成剪彩。陈步强说,“我从小在这里长大,家乡的父老乡亲对我有恩。现在,我虽然在外地打拼,但始终忘不了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

致富不忘桑梓 他回乡修路造福乡邻

    “这个路修起巴适多了,以后就不用转那么远的路了,多亏了强娃!”站在新修的步强路上,阳春村村民李大爷高兴地说。

    李大爷所说的强娃是该村村民陈步强,陈步强自幼在阳春村长大,后来开始外出发展,先是参军服役,退伍后在派出所工作,后来开始辞职创业,一路打拼努力走来,现在陈步强是上海中汇爱五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事业发展起来了,但是陈步强一直牵挂着家乡的发展,以及家乡的父老乡亲。

    2014年,一次偶然回家,陈步强发现村里的人到镇上赶场要走一条泥巴路,非常不方便。“虽然可以走另一边的水泥公路,但是要绕行几公里,太费时间了。”深受触动的陈步强决心帮助村民们修建一条水泥路,方便大家前往镇上。

    在陈步强的努力下,一个多月的时间,一条接近一公里的水泥路很快修通。这条路修通后,大大缩短了之前从大路前往镇上的距离。路修通那天,陈奶奶激动地说,“之前赶场背个东西怕摔跤,路不好走这下方便了,时间也节省了。”

    在随后的两年多时间里,陈步强又捐钱给家乡修建了两条路,一条路是将五龙镇和高灯镇之间未连通的路连通起来了,另外一条路是给王家湾生产队修建了一条500余米的水泥路,彻底形成了一个环线。

边远乡村建广场  他要用爱回报社会

    9月12日,绵阳市盐亭县高灯镇阳春村格外热闹,一处宽阔的广场上处处可见村民们欢呼雀跃的身影,当天,由陈步强捐助修建的五福生活广场正式竣工落成。

    对于这个小山村的村民来说,虽然近几年发展较快,交通也越来越好了,但是要想像城里人一样自家门口就有广场,他们从没想过,陈步强让大家从未有过的假想成了现实。

    今年年初回老家看望父母和家乡父老,陈步强发现,虽然现在老家的条件好了,家乡的老人们习惯了吃完饭都要出门转转,但是由于条件有限,大家只能选择在马路上“走走”,也没有什么休闲娱乐设施。

    “如果有个生活广场,那大家就方便了。”看到大家在公路上散步的场景,陈步强萌生了给家乡修建个生活广场的想法。经过多方努力,陈步强终于将场地、规划等事情落实,9月12日,广场正式落成。

    从帮助孤寡老人、帮村民修路,到捐助修建生活广场,三年多来,陈步强累计捐助了40余万元扶持家乡建设。

    “陈步强出资40多万元为家乡捐建的项目一个个竣工了,阳春村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改善,感谢他对家乡发展的无私奉献。”高灯镇人大主席马正先表示,阳春村是高灯镇最大的村,也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摆脱贫困不仅需要国家政策、政府扶持,也需要强大的社会帮扶力量,需要一大批像陈步强这种为家乡建设乐于奉献的“社会精英”。 

    “最主要的是回报家乡,我希望通过这几条路的建设,以及生活广场等设施的逐步完善,能够改善村里的环境,进一步带动老百姓发展。”陈步强说,他希望更多的人能够行动起来,共同关注、关心身边的老年人,让他们感受到关爱,也让这种爱不断传递、扩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