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供电公司排查农村排灌站用电隐患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4 14:36: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近日,德阳供电公司针对部分农村地区开展排灌站用电隐患排查。4月29日,在绵竹市什地镇,当地电力部门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辖区内16座农村排灌站进行检测调试,发现和排除配电设施安全隐患,保障汛期排灌站用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 绵竹什地镇是绵竹农业大镇,境内河砂地多,不易保水,秧田全靠抽水。每年春灌抽水电量达到100万千瓦时以上,什地供电所在实施春季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排灌站用电设施和部分排灌变压器、水泵电机等设备存在老化的现象,给农业生产和防汛排涝带来安全隐患。为此,该所组织专人进行巡视和维护,做到问题早发现、隐患早处理、措施早落实,确保出现故障时能够得到及时处理,使排灌设施保持完好健康状态。

    目前,德阳供电公司已维护检查排灌变压器30多台,对电机、避雷器等附属设施进行养护,共消除安全隐患14处。(杨国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