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9 15:20: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会议精神,3月29日上午,德阳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上德阳市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局长朱伟介绍全市农业普查准备情况,德阳市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市长杨震同志部署农业普查近期工作,德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杰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通报了国家对三农普的总体要求,对普查的对象范围、主要内容、时间安排、工作要求作了说明。会议认为,农业普查作为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全面了解“三农”基本情况,准确把握“三农”发展变化的最重要统计调查。这次农业普查对查清农村、农业、农民新家底,掌握农村土地流转、农业生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规模化和产业化等新情况,反映农村发展新面貌和农民生活新变化,具有重大作用。

    会议强调了这次农业普查的主要任务:一是查清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和农民生活水平发展变化情况,准确反映农业生产新气象、农村发展新面貌、农民生活新变化。二是全面客观真实反映第一产业整体发展态势,为党委、政府正确判断“三农”形势、科学决策、部门有效管理和全社会指导“三农”工作服务。三是为农户和企业提供准确的基础信息,引导各方面更加关爱农民和支持农村、农业发展,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会议客观分析了三农普所面临困难:普查规模大,组织协调面广,技术含量高,普查基础差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统一组织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抓紧建立普查机构,确保经费落实到位,精心制定普查流程,学精学透普查业务,全面清理基础数据,协调部门紧密配合,强力推进宣传动员,全力确保普查质量,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优质高效地完成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