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方着力 德阳全市有序推进三农普宣传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8 11:05: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郭佑明)3月4日,德阳市在参加省农普办召开的全省农业普查视频会议结束后,迅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德阳市农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局长朱伟部署并强调近期工作,要求市农普办各工作组进入临战工作状态,按照省农普办统一部署,明确各普查组工作任务和重点,制定措施,全面落实。特别强调,普查宣传工作要面向社会、党政部门及各级领导和普查系统,要全面启动、有序推进,确保为普查推进提供宣传保障。德阳市三农普宣传工作着力三个方面,有序推进普查宣传工作。
主动对接、建立宣传工作机制
    德阳市普查办主动与市委宣传部进行了工作对接,把农业普查宣传纳入党委中心宣传的主要内容;由市普查办、宣传部牵头,成立农普宣传协调联络小组,各市级部门、各主要媒体及各县(市、区)确定宣传联络员组成,定期安排各阶段各环节普查宣传任务,采编报送宣传信息、工作动态,刊发普查新闻和动态;召开宣传信息例会,研究制定宣传计划、方式,督查宣传工作进展、效果。
明确任务、细化工作流程
    目前,德阳市农普办、市统计局、市宣传部就三农普各阶段、各环节的宣传计划、工作部署进行了座谈研究,为结合德阳实际,全面科学制定全市三农普宣传工作规划、召开宣传动员会、安排部署宣传工作提供依据;全面摸底、整合部门的宣传资源,落实部门宣传任务;引导主流媒体普查宣传导向,细化工作目标、责任、流程。
跟进普查工作,普查宣传有序推进
    目前,国家级试点宣传声势强大,为推进国家局、省局在德阳中江开展试点工作,市、县编印《宣传手册》、印制 “农普福”宣传画等大量作品分发基层,开通“农普微博”时时发布动态信息及图案,在德阳统计专网开设《农普试点》专栏,发布原创信息、图片近100条,多条信息被国家局和省局采用。试点期间,在试点县实现了电视、广播、报纸、网络媒体立体宣传,路牌、广告、横幅、公交车宣传同时跟进,宣传声势强大。
     目前德阳开通德阳市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专网,开设了“文件通知、图片新闻、领导讲话、市级动态、县级动态、问题解答、资料下载”七个栏目,构筑全市普查系统工作管理、交流、宣传、共享的工作平台。
     利用办公电话彩铃业务、统计微博、统计网站、地方两办信息平台宣传德阳三农普前期准备工作和省、市政府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有关文件。
     德阳市统计局通过引导主流媒体,普查宣传逐步升温。与四川日报、四川经济日报、四川新闻网、四川在线、德阳日报、德阳电视台签订了三农普宣传战略合作协议,确定了宣传内容、节奏、频率和工作重点;并先后在四川经济日报、四川新闻网、四川在线、德阳日报、德阳晚报、德阳电视台、德阳公众网刊发、宣传德阳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有关工作,引导媒体宣传与普查工作推进同步,宣传声势逐步升温,有序推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