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供电公司:引经据典讲道德,鼓励员工争做美德传承者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2 15:22: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员工们,人一定要像水那样,要有刚、静、容、大等品质”。 11月30日,国网什邡市供电公司党委以“道德之美,弘扬中华文明之美,争做美德传承者”为主题,和该公司百余名员工分享第二期“道德讲堂”系列内容。
    据悉,继公司开展道德讲堂以来,除完成道德讲堂流程上,不断创新讲堂形式,让员工学以致用。在活动一开始,公司就给参与聆听的员工呈现第一席“道德盛宴”,并以《道德经》为主线,阐述了“世界观、辩证法、方法论”及对世界的影响等主要内容,让员工扬弃古代精神文化,提升自己的素养,学会为人处世。在学习过程中,每一个环节结束,该公司还特别穿插系列中华美德小故事、并引经据典,丰富学习内容和增强学习趣味性。
     为让员工在学习中善于思考,该公司党委还紧密结合当前形势,突出道德讲堂的群众性、互动性和实效性,将其内容定位为“以国家电网公司统一的核心价值体系为主,以道德教育为根本点”,将其形式延伸发展通过颂扬凡人善举,引发道德自觉,倡导修身律己,提高党员群众的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平,号召广大员工要把工作岗位作为发挥自身才能、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切实做到见贤思齐、奋发向上、敬业奉献、为企争光。
    “我们现在许多人都认为身边的好人越来越少了,各种各样违背道德底线的社会现象把人们的道德水准推向边缘化、冷漠化,相互之间没有了彼此的信任与尊重,听了这次讲堂活动,我们应该怀着感恩的心来回报社会,回报我们的企业,用爱心的真诚传递来感悟生活,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参与聆听的一名员工在交流和分享感悟时说到。
    随后,该公司还和员工一起分享观看了于丹教师主讲《诚信之道》。并希望全体员工都能够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形成良好的文明礼仪和社会风尚,不断提高企业的对外影响力,增强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李谷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