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市所用心服务“空巢老人”用电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1 15:09: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11月24日, 德阳供电公司新市供电所的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玉泉镇 “空巢老人”林博昊家检查室内照明装置和即将使用的取暖电器,并向老人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这是该供电所党员用心服务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镜头。
    今年以来,新市所党员服务队把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服务用电作为慰问帮扶重要活动内容,他们经常上门免费检查、维修老人家里的用电线路、开关设备等家用电器,与老人聊聊家电正确使用方法及节能小窍门,增强其安全、节能意识。特别是针对秋冬季温度较低用电烤炉、电热毯易发用电安全隐患的现状,队员们耐心地与空巢老人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家中出现用电故障,以及电气火灾时的应急处置办法,发放了相关安全用电宣传小资料。 
    据悉,该所党员服务队员不断创新服务思路,采取结对服务、定期上门等方式,长期帮扶特困家庭、孤寡老人、贫困生、敬老院等,义务、免费检修维护低压用电线路和照明设备,送去浓浓的关爱之情。(刘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