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供电有限公司组织留守儿童参观电站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6 15:36: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11月20日下午,德阳绵竹什地学校10名留守儿童走进绵竹供电有限公司金鱼嘴电站参观学习。这是该公司与什地学校结对共建后,继“捐赠书籍座谈会”、“安全用电知识进课堂”活动后开展的第三次共建活动。
    据了解,根据德阳市委办《关于推进“乡村少年宫”建设的实施意见》和绵竹市文明办《关于加快我市共建“乡村少年宫”建设续签工作的通知》精神,于2014年6月,绵竹供电有限公司与绵竹市什地学校结对共建乡村学校少年宫。旨在通过开展共建活动,实现把学校少年宫打造成乡村青少年学生尤其是留守儿童的活动基地和活动乐园。为确保共建活动的顺利开展和目标实现,共建双方还签订了为期5年的共建协议,并制定了详尽的共建活动实施方案。
    笔者获悉,为避免活动流于形式,该公司在人力、物力上给予了大力支持,而且还在参观现场的安全维护、参观人员进入厂区需佩戴的安全防护用品、以及对发电知识、安全用电的宣讲课件等各个方面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活动当天,按照活动流程,首先采用课堂授课形式对参观的学生进行水力发电基本知识的讲解,然后再带领他们走进发电厂房,通过实物对照介绍部分主要的发电设备在发电过程中所起的重要作用。
    整个活动持续了2个小时。通过走进电站,从常识到知识、由浅入深的讲解,让孩子们直观的了解到带给人们光明的每一度电是如何走进千家万户,从而帮助他们拓宽知识的视野,建立一种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朱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