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召开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现场会

2021-03-03 18:09: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3月2日,广汉市安办召开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现场会,就建筑施工相关安全规范进行培训。广汉市住建系统、交通系统、工业园区建设施工项目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此次现场会旨在推动建筑施工领域各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各项要求,确保广汉市各重点项目的安全有序推进,也是发挥安办牵头抓总作用,切实抓好“两会”期间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行动之一。

现场会上,安全技术专家和工程技术专家对深基坑、边沟等作业的相关技术规范和施工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强调,复工复产期间,各项目单位要避免仓促开工、赶工期、抢进度现象,行业部门、园区务必加大对建设项目的安全监管力度,督促业主、勘察、设计、监理、施工“五方责任主体”严格按照“五落实五到位”要求,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到项目工地、班组和具体操作岗位,压实到一线从业人员;各在建工程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深入开展平安工地建设,不断提高施工现场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安全检查,核实安全薄弱点,尤其是要重点加强深基坑、高支模、脚手架等高风险点位的安全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要开展联合执法,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冒险蛮干等非法违法行为,做到处罚到位、教育到位。(邱世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