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心更暖心!什邡公安“送心理关爱到一线”

2022-11-24 16:44: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什邡公安全体民辅警迅速集结奔赴工作岗位,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承受着繁重的工作任务,默默守护着一方群众平安。为加强临时管控工作期间的思想政治工作,11月21日,什邡市公安局及时组织心理健康工作团队开展“送心理关爱到一线”活动,帮助全体公安民辅警有效缓解心理压力,尽全力保护民辅警的身心健康,保持健康向上的工作心态,积极应对各类复杂问题和矛盾。

​活动中,心理健康工作团队先后到龙桥、马井、禾丰、双盛、洛水、师古共6个一线卡点,详细询问了解卡点工作情况、物资保障情况、民辅警的思想动态和家庭困难。并将保障口罩、手套、酒精等防疫物资送到民辅警手中,并为每名执勤民辅警发放《关爱自己,从“心”出发》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手册。现场,二级心理咨询师刘霞逐一讲解不同心理状态识别、情绪与健康关系、如何管理情绪、心理放松小方法等知识内容,让执勤民警在长时间执勤期间,学会管理情绪的方法,学会采用蝴蝶拥抱放松法、呼吸放松法和音乐放松法等简单、有效的缓解情绪实用方法。

民辅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及时也很有效。执勤的间隙,我们可以学习宣传手册,并在工作进行逐一对各种放松方法进行实践,强化自身心理健康保护能力。(廖继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