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公安对全市消防重点单位开展安全“体检”

2022-09-22 16:52: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为深入开展夏季社会治安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部署,严密防范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维护什邡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9月18日至20日,什邡市公安局联合该市应急、消防、电力、燃气、各镇(街道)安办等部门对全市消防重点单位开展安全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重点针对辖区各医院、长途客车站、公交车站、学校、商超、餐饮等人员聚集场所是否依法通过消防验收(竣工验收消防备案),是否通过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是否制定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安全标示是否按要求配置并保持完好有效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同时还针对各单位的电器线路、燃气管道安装是否安全规范、是否定期进行保养检测等情况进行检查。

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向各场所负责人进行反馈,提醒各场所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严禁违规操作,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培训,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单位消防安全持续稳定。

据悉,此次安全检查共检查医院2家、长途客车站1家、公交车站1家、银行8家、学校7所、商场5家、超市80余家,餐饮场所150余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25处,下发整改通知书6份,现场纠正并整改19处。同时对各经营业主、从业人员进行现场安全教育宣讲,累计受教育人员650余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