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费红包”直达快享 旌阳税务优化服务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2022-08-05 19:14: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薛伟光)随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接续落地,为确保政策红利能够直达快享,德阳市旌阳区税务局不断优化税费服务举措,提振中小微企业发展信心,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康硕(德阳)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车间里,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操作着3D打印机,进行砂型订单作业。作为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领域的综合服务商,该公司于2019年投产,目前产值达3000余万元。

“公司投产不久就遭遇了疫情,这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打击。目前公司正处于产品研发、技改攻坚以及快速发展的关键阶段,受疫情的持续影响,我们面临着较大的资金压力。”该公司负责人温递清说。

今年5月,一笔267万的留抵退税款就像一场“及时雨”,给康硕公司注入了新的活力。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凤颖:“从申请到到账,给了我们太多惊喜,操作更便捷了,审核更高效了。这笔退税款来得及时,让我们的现金流‘活’了起来,我们对公司保供扩能更有信心了。”

除留抵退税外,税费缓缴“礼包”也陆续送达旌阳多家企业。

“今年的缓缴税费已经用于设备改造、购进原材料、修建半成品库,以扩大生产。”四川双鑫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春村介绍说。

据悉,四川双鑫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水电、火电发电机组、汽轮机、锅炉设备制造。2021年10月起,公司申请缓缴“五税两费”,今年1月起,享受“六税两费”减免优惠,截至目前,共缓缴税费130余万元。

为确保“税费红包”直达快享,旌阳区税务部门先后开展营商环境百日整改、营商环境对标行动、涉税事项提速行动等工作,致力提升服务效率,增强服务体验,倾力帮助企业成长,为稳定经济大盘提供强力支撑。

旌阳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勇表示,大规模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企业发展的“及时雨”,能极大缓解市场主体的资金压力,激发市场活力:“为持续释放退税减税红利,我们将持续落实好税费优惠政策,进一步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为县域经济发展赋能助力。”

据介绍,目前,旌阳区税务局已建成“办税服务厅+征纳互动平台+税费服务支持中心”三位一体的纳税服务体系,实现214个常规涉税业务“零跑腿”,网办率达98.91%,255个涉税事项“最多跑一次”,与多部门共建“一厅联办、一窗通办、一次办结”,政务服务好评率达99.99%。税邮合作打造德阳半小时税费服务圈,建设“天府·税邮驿站”,建成7个社会化服务网点,免费邮寄发票,年寄递量达7万余个。(图片由德阳市旌阳区税务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