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昌宏一行调研绵竹市教育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

2021-11-19 18:00: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11月19日,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昌宏一行来到绵竹,就教育系统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进行调研。

崔昌宏一行先后来到川师绵竹附中、遵道学校等学校,实地查看了学校教学楼、宿舍、食堂等,深入了解了“校地合作办学”模式下学校的发展、部分学校撤并整合后的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学习生活现状以及“双减”背景下作业管理模式探索情况,并就农村地区学校生源变动、校点布局、教师配置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崔昌宏对绵竹深入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教育文章,多维度打破区划界限和行政壁垒,促使区域高位均衡,解决老百姓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表示肯定,认为绵竹两项改革“后半篇”教育文章工作推进有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很有借鉴意义。

崔昌宏希望绵竹市要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重大机遇,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深化“校地合作”川师大领办和“一校多区”集团化办学方式,适应新形势下教育发展的需要。要以划片招生为依托,实现以城带校,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教育信息化,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科学办好农村学校,缩小城乡、校际间的差距,进一步巩固教育改革和发展成果,努力开创绵竹教育发展新局面。(车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