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事无小事 广汉特(巡)警大队为民解忧暖民心

2021-11-18 17:59: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近期,全国青年文明号——广汉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用行动诠释使命担当,用热心温暖民心,从点滴小事做起,谱写了一个个温情故事,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11月13日一大早,特(巡)警大队民警在卡点开展勤务时,一位热心群众带着一位老人来到执勤点求助民警称老人迷路了。因为天气冷,考虑老人年事已高担心冻着身体,民警立即将老人搀扶到警务室休息。经过初步交流发现老人口齿不清、精神恍惚,无法得知其个人信息。民警便通过警务终端查询老人基本信息并耐心安抚老人情绪,随后民警与指挥中心联系后将其送至雒城派出所,最后老人被家属安全接回家中。

11月8日凌晨2点,特(巡)警大队民警开展夜间巡逻时,在政兴路某小区附近发现一位女子光着双脚、孤身坐在地上。当民警向其询问时,女子情绪激动,既不愿意告知家庭地址,也不愿回家。为确保女子安全,巡逻民警一直陪伴在女子身旁,并将情况向指挥中心报告,随后通过核查立即联系到女子家人,考虑到女子的人身安全,民警一直等待家属将其安全接回后,这才放心离开。

11月6日12时许,在广汉大件路向阳镇路段,有两名小孩骑着自行车在机动车道路上行驶,这一幕被执勤的特(巡)警民警发现。民警见状后立即上前将小孩带到安全地带并询问其具体情况,最后得知原来两人是从广汉城区骑车到青白江找上班的母亲。由于大件路货车众多,考虑小孩的安全问题,执勤民警立即联系其家人,最后会同交警将两名小孩送到其家长手中并叮嘱家长要好好看护小孩,注意安全。(杨偲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