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失主送锦旗致谢

2021-11-17 17:41: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钱包掉了竟然还能找回来,绵竹环卫工人好样的!”11月16日,市民郑琴来到绵竹市综合执法局环卫所,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好榜样 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锦旗送到了环卫工人王永芳的手中,以表达她的感激之情。她说,环卫工人拾金不昧,不求回报的行为传递着社会正能量,让这个城市充满了温暖。

郑琴告诉记者,11月10日当天她开车到绵竹市飞云桥附近办事,关车门时钱包无意间从车内滑落在地,当时她对此浑然不知,直到办完事回家后才发现钱包不见了。包里不仅有现金还有银行卡,四处寻找无果后,她着急不已。

当天,飞云桥公厕管理员王永芳在做完保洁工作后发现公厕外不远处有一个被小朋友踢来踢去的钱包,捡起来仔细查看,发现钱包内除了现金和银行卡、身份证外,没有找到任何联系方式。于是,王永芳便拿着钱包来到附近的银行,希望工作人员能够帮忙查找电话并联系对方。

几经周折后,郑琴接到了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她不慎遗失的钱包被飞云桥公厕管理员王永芳拾得并妥善保管。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郑琴十分激动,当场拿出酬金感谢,却被王永芳婉言谢绝。于是,她决定赠送一面锦旗,向环卫工人王永芳表示谢意。

“环卫工人为我们的城市付出很多,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扮靓生活环境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郑琴感激地说。(李露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