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什两地联合开展反假货币知识集中宣传

2021-09-13 17:51: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在省市反假货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指导下,人行什邡支行联合人行彭州支行组织两地银行机构在彭什毗邻地带——什邡市师古镇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反假货币知识送到家”金融支持彭什一体化发展为主题的联合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什邡市政府、成都及德阳分行货币金银处、德阳公安经侦支队和什邡公安局领导参加活动。

开展此次集中宣传,既是落实反假货币宣传工作要求,也是金融支持彭什一体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体现,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活动将人民币识假辨假技能等知识贯穿于文艺汇演、宣传车巡播、有奖竞答和现场宣传中,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解读反假货币基础知识,精彩的文艺演出和有奖知识竞答,吸引了大量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同时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了反假货币知识。

为达到普及人民币知识,共筑反假货币防线的目的,活动宣传内容注重实用性、丰富性和有效性,既包含了公众货币防伪特征、人民币流通政策、发现假币的处置方法、假币犯罪典型案例等知识,又将打击假币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等反假货币工作理念贯穿活动始终,为广大农村地区群众带去了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人民币反假知识,得到了现场群众的高度认可。 (张敦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