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护航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2021-09-10 17:57: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9月9日,中国共产党广汉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会选举了中国共产党广汉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广汉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为加快广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过去五年,广汉全市纪检监察机构勇担使命、忠诚履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正风肃纪不松劲、惩治腐败不手软、深化改革不停步,坚定稳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为顺利完成广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任务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五年间,广汉市纪委监委切实抓好述责述廉、监督检查、约谈提醒、考核测评等制度机制,124 名党员干部因履责不力被问责。开展“抓六保、促六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等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专项巡察,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 100 个。围绕成德同城化,创新建立与青白江区跨区域联动巡察机制。推进监督信息化建设,建立执纪监督大数据平台,发现问题 195 个,追责问责 195 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92 起、处分 144 人。深入开展“清风行动”,收集并办结意见建议 4614 条,处置问题线索 471 条,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切实解决。聚焦“五清”目标,打造清廉机关、村居、学校、医院、企业五类清廉阵地 69 个。构建清廉高效营商环境“133”模式,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今后五年,是广汉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首个五年,也是广汉攻坚突破,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五年。广汉市纪检监察组织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举旗“护核”、跟进“护航”、精心“护林”,大力弘扬“敢想敢干敢担当,争先争优争一流”的新时期广汉精神,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护航新征程。

“立足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新起点,纵观大势,纪检监察工作在广汉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必定大有可为;审视自身,纪检监察工作在广汉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理应有所作为;锚定目标,纪检监察工作在广汉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更要主动作为。” 广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龚良表示,今后五年将认真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德阳市纪委和广汉市委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快推进清廉广汉建设,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全面贯彻落实广汉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王珂颖 孔继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