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枫桥精神” 老人忘记回家路走失徘徊!广汉民警守护温暖归家路

2021-09-10 17:48: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发扬新时代枫桥精神,广汉市公安局向阳派出所急群众之所急,全所干警坚持从“小”事做起,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意识,立足实际为群众帮小忙、办小事。近日,向阳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两名走失群众,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好评。

9月8日11时许,向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位于广汉市向阳镇瓦店村5组石材城红绿灯路口有一人躺在地上。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到现场后民警发现男子说话含糊不清、而且全身是泥。民警随即将该男子救助回派出所。经多方努力,终于核查出该男子身份并与其家属取得联系。数分钟后,家属赶到派出所,当见到走失了近6天的亲人时,家属不停地向民警道谢。

9月10日10时许,向阳派出所民警在向阳镇向新路附近巡逻时发现一位迷路老人。因为老人年事已高、口齿不清,无法进行正常交流,民警当即决定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先安顿好,随后进一步进行身份核实。最终查明老人名叫刘某,76岁,邛崃人,民警随即与家属取得联系,随后家属来到派出所将老人安全接回,并对民警的救助行为表示感谢。(杨思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