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课堂空间 丰富学习方式 绵竹斥资340余万元打造智慧校园

2021-08-05 17:03: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申梨 德阳频道 薛伟光)为进一步加大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以教育信息化助推教育现代化,2021年,绵竹市将为22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新建网络教室列入绵竹市政府为民办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目前,22所学校已完成计算机网络教室的安装。

8月2日上午,记者在什地学校看到,崭新的网络多媒体教室已打造完成,10余名工作人员正伏在电脑前,认真做各项数据检测,手把手指导计算机老师熟悉操作流程。与以前的计算机教室不同的是,如今通过云桌面服务器控制着云学生终端,老师开展网络教程只需通过在教师机上下指令,所有的电脑同步,既方便学生学习,也方便老师操作。

“现代化的网络教室,不仅无限延伸课堂空间、互联网+、多样化在线练习模式和互动共享,更有利于丰富同学们的学习方式。”什地学校校长瞿忠帅告诉记者,多媒体教学能把文字、图像、声音、动画和视频等众多信息集于一体,在视觉、听觉上产生一定刺激,更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据中国移动公司绵竹分公司校园服务中心主任谢洪坪介绍,目前,22所学校已完成了计算机网络教室安装调试工作,8月下旬,该公司还将组织开展计算机教师第二轮的点对点和集中培训。

“发展数字化校园、打造智慧课堂,是学校推进信息化教育追求的目标。” 绵竹市教育信息与装备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绵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针对部分学校教学设备老旧问题,共投入资金341万元,用于实施22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新建网络教室项目。此次22所学校计算机网络教室的改造,不仅为学校信息化教育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更有利于促进课堂教学水平提升,全面提升学生信息化素养,真正实现让城市乡村孩子共享优质资源和现代化教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