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集结 青年志愿者防控一线跑出“罗江速度”

2021-08-05 17:00: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谢先礼 德阳频道 古蓉媛)“做核酸的市民请先在这边登记。”简单的一句话,德阳市罗江区志愿者蒋瑞每天要说上近千次。尽管早已口干舌燥,但蒋瑞依然耐心地指导反罗乘客填写核酸检测登记表。

8月3日,德阳市罗江区气象站发布高温蓝色预警,但罗江区的青年志愿者们正坚守在罗江东站核酸检测点。毒辣的阳光照过他们脸颊,可他们却毫不在意,准确记录下所有乘坐高铁反罗人员的信息。

趁着列车到达的空隙,志愿者们快速脱下防护服、摘下手套,准备吃饭。“你看我的手变得多白。”望着被汗水泡白的双手青年志愿者邓阳打趣说道。

日前,共青团罗江区委迅速组建罗江区抗击新冠病毒青年志愿者后备队伍。截至目前,共累计招募5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罗江区疫情排查、防疫宣传、路口值守、信息收集、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工作。面对疫情,志愿者们秉持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响应,不惧危险冲到战“疫”最前线,同区医护人员一起用细心和耐心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疫情防控“守护墙”。

为感谢志愿者在酷暑天里坚守在一线,共青团罗江区委对部分志愿开展慰问,为志愿者们小风扇、水杯、藿香正气液、冰袖等防暑用品。后期,共青团罗江区委还将持续做好志愿者后勤、慰问工作,为志愿者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同时,积极对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志愿者调度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