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四兄弟捐赠父亲剿匪作战“一等功臣”勋章

2021-07-30 17:01: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肖宇 付裕 德阳频道 古蓉媛)7月30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前夕,德阳什邡肖家四兄弟将父亲肖同福在什邡剿匪作战中荣立的“一等功臣”勋章无偿捐赠给什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希望这件见证烽火年代的物品,让更多人铭记那段历史,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

打开印着“人民功臣”的泛黄布包,这枚小小的勋章虽已斑驳,但依旧熠熠生辉。此次捐赠的物品还有一本纪念册和肖同福年轻时的两张照片。

肖同福的三儿子肖石永介绍,父亲出生于1926年,是什邡原红白镇人,1950年在参与什邡的剿匪作战中,作为向导带领人民解放军歼灭土匪,立下了战功。“这是父亲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川西军区第六十军第三届功臣大会上获得的勋章。”指着勋章背面,肖石永很是激动。

2018年,肖同福以93岁高龄去世。肖石永在整理父亲遗物时发现了这份珍贵的物件。以往经常听父亲讲述这段经历,但四兄弟从未见过这枚勋章。

肖石永坦言,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四兄弟商量后决定将这份“传家宝”捐赠给什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保存,希望下一代赓续不怕牺牲、不怕苦的革命传统,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

对于肖家四兄弟的这一举动,什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枚勋章不仅见证了历史,也彰显着革命精神,将把这枚勋章存放到陈列室进行展览,让更多市民了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