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校园 中江公安为中学新生开展禁毒教育第一课

2021-07-29 18:04: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随着一声声洪亮誓词响起,来自中江实验中学高一新生1100余名在运动场上庄严禁毒宣誓。7月28日,德阳中江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组织凯江镇政府禁毒志愿者在中江实验中学开展以“激扬青春 禁毒有我”禁毒教育第一课。

活动现场,禁毒民警以近年来热播的电视连续剧《破冰行动》为切入点,重点讲解禁毒历史、认知毒品、毒品危害、拒毒防毒等方面做了详细地介绍,紧紧围绕禁毒主题,以详实的数据和鲜活的典型案件为依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切身的经历,告诫学生,应牢记钟南山爷爷的一句话,“不要因好奇尝试毒品,不要让毒品毁掉青春,生命只有一次,少年更应珍惜,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

同时,开展有禁毒知识有奖抢答、签名守承诺、观看毒品仿真样品、禁毒知识展板、阅读禁毒宣传手册等活动。

此次禁毒教育走进校园,使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