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绵竹启动生源地助学贷款 助力寒门学子圆梦

2021-07-29 11:51: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申梨 牟文 德阳频道 薛伟光)“贷款直接打给学校,不用自己操心,非常方便,我也不用为学费的事担忧了。” 日前,刚被四川科技职业学院录取的赵文悦来到绵竹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生源地助学贷款业务办理办公室,现场申请了8000元的助学贷款。短短几分钟时间,让原本还在为学费犯愁的她瞬间变得轻松。

在现场记者看到,还有不少学生和家长正在各个窗口办理助学贷款,旁边的休息椅上坐着一些等待办理的学生和家长。咨询窗口处,大学生们正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办理贷款业务。“8月是助学贷款的高峰期,预计还会有很多学生前来申请贷款。”绵竹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资助办主任李健介绍,预计到8月初,学生们陆续拿到高校录取通知书以后,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工作会迎来一个高峰期。

据介绍,目前,共有两种助学贷款方式,市民可根据需要选择绵竹农商银行助学贷款和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额度分为两类,其中,本专科生(含预科生)贷款额度每人每学年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贷款额度每人每学年不超过12000元,主要用于解决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问题。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生源地助学贷款在政策上并无多大变化。从前年起由于全面启用了电子化合同,学生和家长不再需要提供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学生证的复印件,只需要携带原件前来办理即可,由资助中心负责将有关资料扫描进贷款系统,实现了办理的无纸化,操作的电子化,不仅提高了效率,也为申请贷款的学生和家长带来了极大便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