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什邡市民自制250斤爱心辣椒面支援河南

2021-07-28 18:58: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煜良 周启倩 德阳频道 古蓉媛)近期,河南多地遭遇强降雨,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27日,德阳什邡市民白顺智一家将购于河南的辣椒亲手制作成250斤辣椒面捐给河南郑州红十字会,希望用这样的温暖方式为受灾群众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5.12汶川大地震,什邡受灾严重,当时全国各地的力量都在汇聚什邡,帮助我们重建家园,现在河南受灾了,我们一家的生活也还过得可以,我们也伸把手,出个力。”在和家人商量后,白顺智一家就开始紧张筹备起来。

翻炒、研磨、装袋,火红的辣椒散发出阵阵香味。这些工序对于长期从事辣椒面制作的白顺智而言驾轻就熟。但这次要捐往灾区的250斤辣椒面时间紧凑,白顺智夫妻俩加班加点,仅耗时两天就把原本需要4至5天才能完成的辣椒面全部制作完毕。

其实,白顺智口中“比较可以”的生活,也并不轻松。今年已经64岁的白顺智夫妻俩靠制作辣椒面的手艺维持生活,每天早上六点钟就起床开始工作,一直要忙到晚上八点。由于腿部残疾,生活多有不便,妻子身体也不太好,家里生活并不富裕。此次捐赠的这250斤辣椒面近乎白顺智夫妇俩一个月的收入。

“这次制作的辣椒面里有70%的辣椒采购于河南,河南辣椒品质好、香味浓一直深受食客喜爱。”白顺智告诉记者,将河南辣椒加工后送回河南,是希望把温暖进行传递,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四川人的关怀与热度。

在得知白顺智夫妻俩的善举后,中国邮政什邡分公司决定特事特办,为这份火辣的情谊开辟绿色通道,免费给白顺智邮寄这份爱心捐赠物资。据悉,预计7月30日,这包承载者什邡市民心意的辣椒面就将抵达郑州红十字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