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区养猪场“二师兄”出逃 什邡民警沿丛林“追寻”

2021-07-28 18:56: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德阳频道 古蓉媛)近期,什邡市公安局蓥华山风景名胜区派出所一位辅警在辖区开展防汛巡查时,热心地帮助村民找回一头丢失的肥猪,并和村民一起将肥猪赶回家,受到了村民们的称赞。

随着酷暑、暴雨等极端天气到来,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景区派出所安排警力强化辖区河道及地质灾害点的巡防巡查工作。7月20日上午,辅警张超等前往山区查看河道水情,当警车行驶至金河村4组甘河口附近时,被一位焦急的村民拦住。一番沟通后,得知这位村民正在四处寻找自家丢失的一头猪。

原来,金河村村民岳大爷在自己的山地里建了一个养猪场,养了40多头猪。7月20日早晨,在给猪喂食时发现少了一头,就围着猪场转了一圈,发现猪场围栏出现了一个缺口,怀疑这头猪可能从缺口跑了出去,焦急的岳大爷随即和村民们沿道路四处寻找。据岳大爷讲,这头有个性的“二师兄”大概百十斤重,价值在2000元左右。根据了解到的情况,张超判断这个“二师兄”可能就在附近丛林中或山坡上,便立即和村民一起沿附近的丛林小路分散寻找。

大家在山林里仔细查看足迹,1个小时后,大家在甘河口的山路上找到了这个溜号的“二师兄”。随后,张超和村民们一起连拉带拽,终于将“二师兄”赶回了三公里外的养猪场,而张超和村民们累得满头满身大汗。临别时,村民们为热心帮助群众办实事的张超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