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烤”!德阳罗江这群高温下的工作者坚守一线扮靓城市

2021-07-28 18:53: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佳 德阳频道 古蓉媛)今年入伏以来,德阳持续高温,天气开启“炙烤”模式。街头行人撑伞遮阳,室内空调降温除湿。当我们还在绞尽脑汁降温避暑时,还有不少坚守一线的工作者正在户外高温迎“烤”。他们把汗水洒在工位上,用一滴滴汗水换来了城市的洁净。

每天早晨7点,环卫工人们一天的工作就此开启,洒水、湿法清扫、喷雾作业……他们还将根据每天天气状况适时增加作业频次,抑尘降尘,降低路面温度,减轻大气污染。除了城区主要街区的“梳妆打扮”外,对于背街小巷、绿化带等卫生死角也不疏漏。在老南街、奎星阁等区域,环卫工人们采取日常维护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模式,清理墙面的小广告和角落里的白色垃圾,本月共清理小广告800余处,卫生死角150处。同时还不定时对城区34座公厕进行保洁清扫、擦拭维护,保证公厕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为群众提供了良好的如厕环境。本月,共发现整改公厕问题41处。

在大街小巷,还可以看到在这样忙碌的城管队员和市政工人。他们在晨晖里规范流动摊贩,维修路灯,在烈日下清理小广告,检查潺亭水城用电安全,在各餐饮店检查参观油烟净化器使用情况及餐厨垃圾台账等,为市民打造更加安全、便捷、整洁的城市环境。

“请你们把蔬菜搬到景乐市场去售卖,从这过去100米左右就到了。”在五岔路口,这样的劝导和指引几乎每天都会在五岔路口处上演。目前,随着长期规范引导,流动摊贩基本已规范入市经营。

最近,罗江区环卫处保洁员陈利川出门前都要喝一支单位发的藿香正气液预防中暑。尽管盛夏里每天面朝马路背朝天,汗流浃背已成常态,但陈利川直言,“工作就要干好,不能怕热、怕晒、怕辛苦。”

为了降低高温天对一线工人的影响,德阳市罗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为大家送去了“清凉包”400余份,礼包里包含清凉油、藿香正气液等消暑用品,最大限度地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安全。这让在坚守一线的城市工作者们,感到十分暖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