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一八旬老党员为河南抗洪救灾捐款

2021-07-28 11:13: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申梨 蒋丽萍 德阳频道 薛伟光)“钱不多,麻烦您们帮我把这钱捐出去,这是我的一点心意……”7月26日上午,德阳绵竹市剑南街道83岁的老党员李淑芬小心翼翼地将党徽佩戴在胸前,前往仿古社区,掏出怀中裹得严严实实的钱包,将600元钱递给工作人员刘怡,请其帮自己把钱捐赠出去支持河南郑州抗洪救灾。

“谢谢你的爱心,我们一定及时把这笔爱心款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工作人员刘怡握住李淑芬的手,连连道谢,并承诺第一时间把这笔善款上交给剑南街道,及时将爱心传递上去。

记者见到李淑芬时,老人小心翼翼地拿出珍藏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火红的纪念章与她的满头华发交相辉映,无声地诉说着一名老党员的忠诚与光荣。李淑芬告诉记者,“暴雨灾情牵动人心,作为一名老党员,希望为受灾群众尽一点心意,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李淑芬1938年出生在绵阳市三台县一个农村家庭,童年时期,一直住着低矮破旧的瓦房,过着食不果腹的日子,正是这段童年经历,养成了李淑芬吃苦耐劳的性格。1959年,李淑芬正式入党,先后在家乡担任校外辅导员、乡村教师和镇文卫员,1965年,李淑芬随军去了江苏和安徽,1977年转业到了绵竹,此后便定居绵竹。工作时,她勤勤恳恳、勇挑重担,退休后,依然坚持参加社区的党员活动,以另外一种方式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图片视频由绵竹市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