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警方“团圆行动”帮助离散多年的失踪人员与家人团聚

2021-07-27 18:13: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葛金伟 德阳频道 周玉琴)据中江县公安局消息,今年7月,该局刑侦大队党支部先后举办了三场隆重的认亲现场会,三名离散30余年的中江男儿先后回家团圆。

7月6日上午,离散31年的中江男子陈某城从广东省揭阳市普宁市回到四川中江与亲生父母团聚;7月9日上午,离散30年的中江男子王某斌从河南省焦作市武涉县回到四川中江与亲生父母团聚;7月26日上午,离散31年的中江男子陈某从广东广州回到四川中江与亲生父亲团聚。

2021年1月以来,公安部部署开展“团圆”行动以来,中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党支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党旗指引回家路”“团圆”攻坚在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通过梳理历年来失踪被拐儿童信息,重新采集父母亲血样进行亲缘比对,截至目前已成功找回23名多年前失踪被拐儿童。

下一步,中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党支部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开展“党旗指引回家路”“团圆”攻坚在行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大力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让更多离散家庭早日团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