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下载涉诈APP欲投资 什邡民警及时发现“喊停”挽回损失

2021-07-26 19:40: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德阳频道 古蓉媛)近日,什邡市公安局蓥华派出所民警成功劝阻一起群众涉及投资类电信网络诈骗,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万元。

7月18日,蓥华派出所民警朱勇、辅警谢启传接到省厅预警劝阻指令后,迅速启动反诈骗预警劝阻工作机制。民警通过电话,联系到潜在受害群众曾某进行反诈劝阻和防骗宣传,并添加曾某微信与其通过微信视频进行再次劝阻。据曾某讲,自己是通过朋友介绍,之后下载并访问某APP,准备投资2万元到该APP进行买卖。为防止群众上当受骗,巩固预警劝阻成效,民警对其做了详细的反诈知识宣传及案例讲解。在民警耐心地讲解后,曾某意识到自己可能被诈骗,主动删除了该APP,并打消投资的想法。

在此,民警提醒市民:投资理财需谨慎,风险意识不可少。要辨别你所点击下载的APP是否是钓鱼网站或虚假网站的APP,要在法律许可的领域进行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关注 “国家反诈中心”“熊猫反诈”官方反诈账号,教你如何提高防骗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