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碗”变“三无”产品 绵竹一大爷差点被骗三万余元

2021-07-23 20:4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薛伟光)“派出所吗?这里是银行,现在这有个大爷一直要转款,可能是被骗了,请你们来一下。”7月17日,德阳绵竹市公安局广济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后,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民警在银行见到了可能遭受诈骗侵害的黎大爷,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民警:黎大爷来到银行后,一直嚷嚷着要转账,每每谈到转账的原因却突然闭口不说,更是连转账方的基本信息都说不清。

派出所民警先是对大爷打款的行为进行了阻止,然后坐在大厅里和大爷拉拉家常,询问这笔转款的缘由,面对民警的询问,大爷一开始要么闭口不谈要么支支吾吾,直说自己是按照合同内容给对方打款。面对民警的再三追问,老爷子终于开了口:原来黎大爷在云南游玩时购买了一个“银碗”,标价三万六千六百元,由于黎大爷当时并无足够现金,便和商家签订了一个“协议书”,“协议书”要求黎大爷给商家612元订金即可将价值三万多的银碗带走,回家后再转账尾款。

随后,黎大爷还带着民警到自己家中去看碗,他告诉民警:“我刚开始也觉得不太对,但是人家既然碗都先给我了,还签了协议书,所以今天一定要按照约定对方转款。”说着,黎大爷将签订的“协议书”交给民警观看。当民警翻看这份所谓的“协议书”时发现,就是一张A4纸,不少内容歪歪扭扭使用的是手写字,货物清单根本没有详细标注,更没有产品的质量保证书等,仅单方面约束了黎大爷的责任,所谓的“银碗”极有可能就是个三无产品。

随即,民警联系了黎大爷的家属,家属表示对黎大爷打款的事毫不知情。黎大爷家属称,自己就是从事金银售卖行业的,经过专业人士鉴定,这只所谓的“银碗”只不过就是表面有一层镀银,价值根本不值三万多,已经劝过大爷将东西退回去,但黎大爷应该是被售货方“忽悠”了,才对这只碗价值不菲的谎言深信不疑。希望警方能帮助协调、劝解一下。

经过民警几个小时的劝说,黎大爷没有继续向商家汇款,并决定对碗进行退货。绵竹警方已向当地发出协查,并于7月22日将黎大爷已支付的612元全部追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