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扒反诈两不误 中江特巡警大队全力护航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2021-07-23 15:53: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近期,为有效遏制街面盗窃、公交车扒窃案件的发生,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中江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立足工作实际,认真分析研判县城主城区街面盗窃、公交车扒窃案件的特点规律,积极探索防控方法,强力压降辖区可防性盗窃、诈骗案件。

特巡警大队机动中队主动担当,积极应对,将队员分为两组开展工作,一组为便衣反扒组,每日七点钟上岗,重点针对途径县人民医院的各路人流量大、老年人多的公交车开展反扒工作。

另一组队员全副武装,重点针对菜市场、公交车、河边公园等老年人聚集点,以发放宣传防诈信息传单的形式,向人民群众讲解预防电信诈骗以及防范被扒窃的知识的同时起到震慑犯罪的作用。通过队员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广大老年人能更好的接受,得到了在场人民群众的赞扬和一致好评。

为震慑不法分子,有效预防街面犯罪,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中江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将一直对街面展开巡逻防控,最大限度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安全感和幸福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