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以“品质旅游”推动文旅产业大发展

2021-07-22 17:50: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孔继红 德阳频道 薛伟光)这几天,广汉三星堆旅游大道正在进行桥梁桥面铺装及路面结构层施工。随着三星堆旅游不断升温,三星堆旅游大道工程自去年底动工以来,就备受关注。目前已完成路基工程、雨污水管道施工及桥梁下部结构施工。

三星堆旅游大道总投资8.137亿元,道路全长8.6公里,包括主线、支线1和支线2,主线起点位于大件路与中山大道交叉口处,沿大件路向成都方向布线,终点在浏阳路与向新路交叉口处,设计双向8车道,为带动沿线经济开发,设置城市配套设施兼顾市政功能的一级公路。

“三星堆旅游大道不仅仅只是一条市政道路,更是一条高品质的旅游大道。”广汉市交通局总工程师黄均海表示,三星堆旅游大道是广汉“交通+旅游”融合发展的重大项目,建成后将把三星堆遗址与外界更加便捷地通达起来,进一步改善广汉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展示广汉旅游形象,更好地释放其文化、旅游、经济的辐射优势。

今年以来,广汉市不断提升文旅产业核心竞争力,已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市文旅产业得到长足发展。尤其是三星堆新一轮重大考古发现公布以来,引发了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广泛关注,各地游客到三星堆参观旅游数量明显增多,同时带动全市各景区景点、商业综合体、城市公园、住宿餐饮业等各方面游客人次增长。上半年,全市共接待游客601.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3.05亿元。

“目前,我们正着力改善全市旅游环境,加快产业融合发展,提升旅游服务品质,进一步擦亮‘三九大’名片,全力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广汉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周宇介绍,除了三星堆旅游大道这条堪称广汉旅游的“黄金大道”外,总投资12亿的四川省人民政府重点项目――三星堆古蜀文化遗址博物馆及附属设施工程,已完成建筑设计全球征集,正在确定最终设计方案,预计年底开工建设。以创建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为目标,广汉旅游正在不断提升品质中焕发新的生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