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牛走失老汉心急如焚 民警连夜搜寻8小时终于找到了

2021-07-22 15:25: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周艳笼 德阳频道 周玉琴)“我家的牛不见了!”2021年7月21日22时许,中江县公安局辑庆派出所接到村民周某报警,称自家的耕牛不见了,不知是牛挣脱绳索逃走还是被盗,周某情绪十分激动。

接警后值班民辅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出警民警耐心安抚周某情绪。经了解得知,当日下午周某将自家的耕牛拴在山坡后,便到附近地里干活,等天黑收工时才发现耕牛不见了,周某自行寻找无果后便报警。失主周某年事已高,民警一边继续对周某进行安抚,一边沿着耕牛可能行走的方向进行查找。民警将联系方式留给沿途村民,告知他们如发现走失耕牛立即告知,并利用微信群等形式联系村干部将耕牛走失信息进行发布,希望能从中获得线索,同时向所领导汇报,调取监控研判,多方面调查踪迹。

民辅警克服天黑路陡、山多水杂的困难,在玉米地、树林、山丘等地穿梭近8小时后,于23日凌晨6时许在距离事发地近5公里的一山丘树林中找到丢失耕牛。

经确认,耕牛正是周某所丢,周某看到耕牛失而复得,激动得老泪纵横,对民警急群众之所急,解百姓之所忧的工作作风连声称赞。(中江县公安局提供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