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深陷“杀猪盘”骗局 民警及时劝阻止损2万元

2021-07-22 15:19: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春莲 德阳频道 周玉琴)“谢谢警官,还好你提醒及时,不然我就要损失几万元了,我一定会吸取这个教训,再也不相信这类投资了!”近日,中江县回龙镇的吴某遭遇“杀猪盘”电信诈骗,所幸民警及时视频连线开展劝阻,帮其止损两万元。

吴某平时喜欢投资,一次偶然机会玩手机的吴某点进一个投资网站,网站显示投资高收益高回报,收益利率是银行的十几倍。这样诱人的投资项目,让吴某蠢蠢欲动。同时,该网站客服人员每天跟吴某联系,不断怂恿吴某投资。吴某对此平台深信不疑,准备投20000元进去。此时,回龙派出所民警接到了市局反诈平台指令,称吴某疑似遭遇杀猪盘类诈骗,成为潜在受害人。民警立即联系吴某,对他进行劝诫。

“他一开始将信将疑,甚至在电话里面质疑我们,说我们可能是诈骗。” 回龙派出所民警说,由于吴某人在成都上班,为了让吴某相信,及时劝阻,民警强烈要求与吴某视频连线。视频接通后,民警详细了解了所谓“投资”的来龙去脉后,耐心向吴某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并结合执法办案中遇到的类似案例及诈骗“套路”开展教育。最终,经过民警30分钟的劝说,吴某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放弃了投资,及时止损20000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