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整治持续亮剑 中江打出禁毒“连环拳”

2021-07-21 16:29: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2021年以来,为打赢毒品问题重点整治攻坚战,着力构建党管禁毒、铁腕禁毒、全民禁毒的工作格局,德阳中江县公安局创新“1363”禁毒工作机制,即“一个超常规工作方案,三个全覆盖排查、六个百分百目标任务,三个考核全方位保障”,持续加大禁毒工作力度,连环出拳,持续亮剑,多措并举构建中江“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铁腕禁毒新格局。

多方发力,打出禁毒大宣传“重拳”

“罂粟花,妖而艳。祸之首,毒之源。讲禁毒,知今古。教训深,当记住……”铿锵有力,朗朗上口的原创禁毒三字经从中江县永兴镇石笋中学同学们口中响亮传出,稚嫩却坚定的声音在场镇上徐徐环绕。

据悉,永兴派出所按照永兴镇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主动发力,打出禁毒大宣传“重拳”,利用第34个“6.26”国际禁毒日之机,邀请相关单位,组织场镇单位、村社干部、辖区群众通过观看禁毒宣传片、禁毒宣传展板,参观禁毒教育基地,讲解毒品的危害、识别制毒方法、举报奖励政策,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禁毒礼品等多种形式全方面开展禁毒知识大宣传活动,充分激发和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学习毒品知识、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全力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同时,组建禁毒流动宣传队,常态化开展禁毒宣传“八进”活动,进院落、进社区、进校园活动以及禁毒敲门行动,通过村村响广播、召开坝坝会、入户宣传、发放“外出务工人员一封信”等形式,全方位、无死角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禁毒工作。

“今年我们看到政府整治毒品的态度,经常都看到干部在我们群众家里讲毒品的危害和奖励政策等等,我也要号召邻居们多多帮忙宣传禁毒,让家人认识毒品、拒绝毒品,远离毒品,为建设平安永兴、无毒永兴出份力。”永兴镇石笋社区群众龚万红认真的说道。

整合力量,打出禁毒大排查“实拳”

2021年以来,中江县公安局主动担当作为,积极配合永兴镇党委政府,整合全县近百名禁毒辅警,到永兴镇开展全县首期禁毒辅警轮训,通过集中培训、分村排查的方式,以公安为主导,各责任部门联合起来,整合力量,打出禁毒“大排查”实拳,亮出铁腕禁毒的决心,用20天时间再次对永兴镇进行全覆盖、地毯式走访排查,全方位摸清底数,夯实禁毒基础工作。

据了解,中江县公安局为进一步提高全局禁毒辅警队伍素质,切实提升禁毒辅警警务工作能力和能力,将在永兴镇举办两期2021年全警实战大练兵禁毒辅警定期训练班暨禁毒辅警跟班培训,每期培训班共计10天,其中集中学习1天,禁毒大宣传大排查9天,采取理论学习和实战练兵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在提高提升禁毒辅警业务能力的同时,全力支持永兴镇做好禁毒“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永兴派出所在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持续开展超常规禁毒排查工作,由政府组织分管领导、禁毒专干、公安派出所民辅警组成研判摸底专班,在辖区开展常态化全覆盖巡查,重点对涉毒人员、重点人员、制毒高危场、寄递物流、复杂公共场所等进行重点摸排巡查,确保清底数、明动向,确实做好辖区内人员和场所的管控工作。

“我们利用这次‘大练兵’之机,整合全县禁毒力量,分队分组深入田间地头、高危场所开展禁毒‘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既能使禁毒辅警们及时将所学业务知识转化为实践,同时最大的作用就是在我们永兴镇辖区内能起到前所未有的宣传威慑作用。”县公安局分管禁毒的副局长顾武勇信心满满说道。

在永兴镇的田间地头上,数只警犬,一列身穿深蓝色警服的禁毒警察和头戴禁毒宣传小红帽的镇村干部组成的禁毒“大排查”队伍,在烈日下缓缓前行,步伐坚毅果敢,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齐抓共管,打出禁毒大整治“组合拳”

永兴镇积极开展禁毒大宣传,党委政府协同社区、村委,在公安派出所的协助下,全面消除宣传死角和盲区,尤其是加大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力度,大力营造高压态势。派出所联同村社干部积极利用线索资源,加大疑似制毒窝点的巡查力度,常态化开展对辖区内用气、电量较大的用户秘密进行调查核实,保证排查效果。在县禁毒办、公安禁毒大队的大力支持下,持续开展对所有在册涉毒人员开展毛发检测全覆盖,加强打击震慑,肃清生活环境,齐抓共管构筑禁毒防火墙,亮禁毒之决心。

同时,永兴镇开展堵源截流行动,公安派出所每月在永兴重要路段设立禁毒缉毒排查卡点,不定期对过往车辆实行排查,严格管控各种涉毒物品。全面对辖区内生活污水不定期检测,确定缉毒执法打击的重点区域。增加视频监控点位,提升重点人员预警能力。

“昂首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江县公安局禁毒缉毒工作一直在路上,各乡镇毫不动摇坚持厉行禁毒方针,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保持高昂斗志、坚定必胜信心,出重拳、实拳,打好组合拳,坚决夺取毒品问题重点整治的全面胜利。”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方懿在参加永兴镇禁毒工作大会上表明决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