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热天老人中暑晕倒路边 什邡公安援手救助

2021-07-20 17:57: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7月19日,烈日当空,气温异常炎热。下午3时,正是一天中最酷热的时候,什邡市公安局禾丰派出所突然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德什路禾丰镇政府路段测速卡口前200米处有一个人倒在马路边。

接警后,值班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位七十来岁的老人躺在烈日暴晒的沥青路面上,疑似中暑。民警马上联系了120,并迅速与现场群众将老人抬至旁边有树荫的草地上,又用身体替老人遮住从树枝间漏下的毒辣阳光。

在等待急救车的过程中,为防止老人晕过去,民警一直与老人说着话,提醒老人不要瞌睡,坚持等到医生的到来。急救车到达后,民警又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了救护车,然后才离开。

救助中暑的老人的事情虽小,却是禾丰派出所在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是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展示。(廖继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