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三关”  罗江区综合执法局念好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紧箍咒

2021-07-19 15:48: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时值中考、高考录取升学的关键时间节点,为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违规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德阳市罗江区综合执法局通过严把“三关”,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带头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正气,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等不良风气。

严把监督关。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共德阳市纪委办公室《关于重申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名义违规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人员;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用公款报销或者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费用、子女学习费用等;严禁用公车送子女入学等。

严把预警关。加强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摸排掌握本单位干部职工子女升学情况,建立系统职工子女升学台账,对今年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干部职工进行廉政谈话提醒,就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提前防备,做好警示教育。

严把问责关。公布监督举报电话(3120000),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顶风违规操办“升学宴”和“谢师宴”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刘小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