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绵竹公安多项举措让群众办事快捷又方便

2021-07-19 11:48: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唐琦 德阳频道 薛伟光)“感谢你们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日前,在绵竹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大队服务综合大厅内,刚办理完户籍业务的王女士向户政民警连声道谢。

为全力做好绵竹市2021年秋季幼儿园及义务教育阶段招生保障工作,近段时间,绵竹公安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积极落实便民服务措施,切实解决群众各种原因导致的“来回跑”“反复交”户籍业务办理难题。

市民黄先生在绵竹经商多年,眼见女儿到了入学年龄,原户籍在贵州的他急匆匆地来到绵竹市公安出入境与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准备将户口迁移至绵竹。“我们现在开通了川渝黔跨省通办业务,不仅手续得到了进一步简化,也不需要再来回跑了。”听完民警耐心细致的解释,黄先生高兴不已。成功迁移户口后,黄先生立即在网上帮女儿报了名。

目前根据群众的需求和反馈,绵竹公安局积极推出了延时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电话服务等措施,实现业务事项流程更简、服务更优。除了给群众提供便利以外,绵竹公安还积极配合教育系统做好报名学生的信息审核工作,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