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公安以“练为战”启动汛期应急响应

2021-07-19 11:39: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全面做好防汛应急救援工作,提高防汛应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防止和减轻汛期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绵竹公安迅速启动汛期应急响应,开展应急演练,提前预警、实时观测,配合政府应急指挥部门迅速转移受灾风险群众千余人。

7月16日,绵竹市公安局联合广济镇政府开展汛期应急装备使用培训和险情处置演练。为巩固应急救援力量专业技能,提升应急救援工作质效,演练前期,指战员对救援装备的准备情况进行了仔细复核,对存在问题,例如救生衣绳带的错误系绑问题进行了立即整改。在接到“指令”后,联合演练队迅速按照汛期应急救援方案,分警戒疏散、搜索救护、后勤保障三个组,对“险情”顺利完成处置。

通过演练,结合实战,启动汛期应急响应以来,绵竹公安各警种部门、派出所警力积极开展群众疏散撤离、交通管制及警戒、易内涝区隐患排险等工作,参与辖区群众安抚、安置等,成功转移群众上千人,救助被困群众1人,排除安全险情7起,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百余处,全力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唐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