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红英到罗江区调元镇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2021-07-16 15:36: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当前已全面进入汛期,为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7月15日,罗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网信办主任周红英到调元镇酒垭村视察指导防汛工作。

周红英一行先后到调元镇酒垭村检查村干部在岗履职、值班值守情况,详细了解了村防汛人员配备和物资储备情况。随后,前往酒垭村山洪灾害危险区实地查看。检查中,周红英指出,全镇要按照防汛要求,完善健全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对地质灾害点、易涝点等重点区域的监管排查工作,要切实做好值班值守,确保信息上下畅通,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如发现险情,相关人员要快速反应,做好调度应对工作,及时转移群众,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而针对此轮汛情,调元镇统筹谋划早安排,镇党委、政府召开防汛减灾会议和监测工作培训会议,要求机关工作人员立即行动,抓紧抓实做好防汛抢险工作。责任到人抓落实,将全镇山洪灾害危险区监测巡查责任、预警转移责任具体明确,落实到人,加强对沿岸、重要点位的巡查,劝离垂钓人员等工作。对标对表强督导,办公室抓好汛期人员值班值守、巡查情况的监督,将监督工作常态化、可视化,进一步压实责任。(杨金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