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交警立足交管“小窗口”做好民生“大服务”

2021-07-16 15:34: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曹宇 德阳频道 古蓉媛)便民便利一直以来都是交管部门服务的核心工作,特别是窗口服务部门。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车管所结合车管业务工作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实际,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服务质量、塑造窗口形象,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小窗口”做好“大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全力打造有温度有热度的交管服务窗口。

优化便民举措,转变服务理念。大队车管所不断完善绿色通道服务,设立老年人服务办证窗口,设置老年人专座,提供免费拍照机、饮水机、老花镜、医药箱、口罩等服务用品,创新服务举措,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全程陪办”服务。同时延伸服务触角,通过发送提醒短信告知群众办理相关的审验、换证等业务,及时消除车辆逾期年检等安全隐患,让广大群众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交管服务带来的温暖。截至日前,通过云MAS业务平台发送提示短信420余条,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2200余人次。

整合窗口资源,多项业务一窗办。按照“便民快捷、集成高效、服务一流、群众满意”的服务理念,大队全面梳理车驾管业务流程和“放管服”改革“66”项便民服务措施任务清单。通过深挖内部服务潜力,整合资源、数据共享,将以前机动车业务和驾驶证业务分窗口办理整合为综合业务一窗办理,机动车登记、抵押登记、行驶证补换证、驾驶证补换证等车辆和驾驶证共15类40余项业务均可实现“一窗受理,一窗办结”。截至目前,日均办理各类业务120余笔,累计办理各项交管业务16155余件,服务群众12000余人次,人均节约时间半小时以上,群众反响良好。

预约加延时,周末也可办业务。大队车管所在保持网办业务基础上,业务大厅采取“错时受理+延时服务”的原则,开展8小时以外延时服务,积极推行上班提前十分钟、下班延时十分钟、中午加班十分钟“三个十”服务举措,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办事需求,确保办事群众的业务当日受理当日办结。同时车管所还在周末开展延时服务,积极协调检测企业每周六办理机动车上线检测、新车注册、转移登记、转入登记、核发检验合格标志等业务。今年以来,通过延时服务办理机动车业务360余笔,驾驶证业务100余笔,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在工作时间以外办理公安交管业务。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各项措施,认真推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在“打通最后一公里”路上持续发力,实现车驾管业务一证办、一窗办、一网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编辑推荐